星期日, 十一月 01, 2009

十月20号。Sunderbyn。Luleå。

今天起了个大早,6:30,天还没亮。因为要赶7:15的公交。


我住的公寓最近的站叫FolkhögskolevägenBuss发车频率非常非常低,但是到站很准时。上车购买了一张公交卡,工本费50块,30天有效期无限乘坐590块,一共花了640Kr。只接受现金。


40分钟后到达公司所在的站,Laboratorievägen。天已经亮了。


午饭去Luleå Universitet的一个食堂吃的饭土豆、松肉、炒鸡饭、牛奶、蔬菜沙拉比较便宜44块钱就搞定了不过味道也就差很多。


在公司旁边的ICA超市里买到了号称Asian的鸡蛋面,就和方便面一样,我买了两包,每包4小块,15块钱,还是特价。


下午5点下班,做5点的公交回公寓,太阳就已经落山了。在公交上看到天边一抹晚霞,非常漂亮。


公寓租金很便宜哈,一个星期500块钱。


晚上出去在Sunderbyn溜达了一下,这个小地方全是house独栋别墅,各式各样,各种角度,煞是好看。至少比北京的筒子楼养眼的多,哈哈。走不多一会儿,就来到了海边。天已经很黑了,就回去了。


一路上雪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。除了偶尔有一辆轿车驶过,路上没有一个人,除了我自己。

真的觉得这里真如个清心寡欲的世外桃源,用老子的一段话来描述颇为贴切:


使有什佰之器而不用;使民重死而不远徙。虽有舟舆,无所乘之;虽有甲兵,无所陈之。使民复结绳而用之。甘其食,美其服,安其居,乐其俗。邻国相望,鸡犬之声相闻,民至老死,不相往来。


真的是太贴切了。就是这种小国寡民的感觉。小小的国家,很少的居民。安居乐业。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不是一味发展,而是注重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的提高以及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。这不是中国几千年前的天人合一的体现嘛~~~


也许中国也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年代。但是现在的中国,则完全不同了。至少在我所居住的北京,人们谈论赚钱发财升官,那是一个繁华似锦、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。


这里,完全是另外一个极端。安然,恬静。


我也要慢慢调整呼吸,来感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美好生活~~


(这两天的照片:http://www.kaixin001.com/photo/album.php?uid=175279&albumid=18471778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