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一月 01, 2009

十月19号。从Stockholm到Luleå。

今天从Stockholm飞往Luleå


早上闹钟没闹醒,差点睡过头。所以本计划赶个大早去Rinkeby溜一圈的计划也就泡汤了。


Checkout之后就叫了一辆020的黄色taxi到了Arlanda机场。这个开车的大叔也挺有意思,走之前我让他查一下公司协议的fixed price,他查了一圈告诉我是375,我反问没有special discount for E///吗,他又查了一圈说325。结果快到机场的时候,他blabla说这个价格那个价格的,我说so, what's your opinion?他不说话了。下车时,我跟他说,刷350吧,多出来的25是小费(瑞典语叫dricks,德里克斯)。大叔于是很高兴。


不由想起国内打车,有一次和司机师傅聊的高兴,结果到了地方,司机师傅说,零头不用给了。呵呵,还是咱中国司机有范儿。


今天从StockholmLuleå都是阴天。坐的飞机是Scandinavian Airline SAS)的SK012航班,果然如某些前辈所说,航班上吃的喝的都要另外收费,空姐都是一群大妈年龄的。唉,还是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好啊。


不知道是不是飞机在北半球飞比较省力的缘故,900公里的路程只飞了1个小时。到达LuleåKallax机场的时候才4点不到就已经快黑天了。


叫了一辆taxi,问去公司有没有fixed price。司机是个老太太,说,260。我说行,let's go。老太太跟我说,这个价格一般你可拿不到(unusual)。我汗,我问大概多远。老太太说大概12公里吧。真贵!不过不晓得是不是给的钱多,老太太一路很高兴地给我介绍这里是啥那里是啥,侃Luleå的冬天怎么样,MAXMcDonalds的味道好吃,等等。


在公司随便见了几个人,好多人都已经下班了。这里和Kista一样,Regular都是有自己单独的room的,所以我当然也得到了一个,哈哈。


头儿开车送我去租住的apartment,五点到达,天色已黑。和我同栋的两个哥们是巴西人,consulting公司(就是外包公司)派过来的,也挺nice的。


这个Sunderbyn是个农庄,四散着一些house,头儿(嗯,他的名字和这个很谐音哈哈)说都是farmer们住的房子。


我住的apartment是属于Sunderby Folkhögskola Hotell & Konferens的。地下室是Laundry room,两台那种侧面的滚筒洗衣机,一层有4个屋,1个大厨房。


Apartment对面不远有一个小商店,稀稀拉拉的几样商品。幸好我从Stockholm带了一点剩下的面包、肉圆,不然今晚要饿肚子了。


这里唯一的bussLuleå40~50分钟,说是要停好多站。公交频次很低,得把握好时间。另外,如taxi更贵一般,这里的buss的票价比Stockholm还贵,可能是因为运营成本高吧。不过据说有月卡,可以便宜点。等明天坐坐就清楚了。


其他。。。没有其他了。整个Sunderbyn一共长600m600m的一块地方,真的是一个典型的北欧农村呀——有Internet的农村,呵呵。


于是明白了,北京真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啊。不由开始怀念水煮牛蛙、毛血旺、羊蝎子了~~~


今天天黑了,没有照片。明天看看能不能拍一点吧。累了,头疼,可能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吧,睡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