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一月 01, 2009

十月14号。斯德哥尔摩。Kista。

今天去公司了,Farogatan 6。所以基本上一天都是在公司度过的,公司内部又不允许拍照,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好汇报的了。

 

据说早上下了一点小雪,我出门晚,没有看到。搞了很久才搞明白那个定时器原来是用来控制电磁炉的,害的我早上用微波炉加热牛奶麦片。

 

空气真的很好很好,比北京最好的天还要好。可是还有同事告诉我,这两天算差的。Lulea那边空气更好。

 

在公司里发现了一个全中文的智力玩具,华容道,呵呵。

 

另外就是发现部门里有一个中国人,哈哈,真是亲切呀。他89年就到瑞典来了,随父母的。后来在加拿大读的PhD,加入E///也有5年多了。

 

中午和几位同事去了一个叫HK resteraung的餐厅(地址是Skalholtsgatan 9)吃饭。点了一份鱼肉土豆,花了80Kr,其中含税16Kr。鱼肉很好吃呀,哈哈。不过土豆做的就太简单了,直接去皮煮熟,就这样吃。好在甜点、水果、饮料都是self-served,随便拿,哈哈,最后甜点没吃完我打包带走了。

 

晚上回hotel。落日余晖映照下的Science Tower真的是非常漂亮。天边还有一群鸽子在飞翔。生机盎然。

 

中兴就在Science Tower,华为在旁边的楼里。呵呵。

 

晚上试着做点晚饭吃。结果发现按照以前煮面的经验完全失败。因为这个面条太难煮了。我先把火锅料放进去,结果料的味道都跑光了面条还没熟。最后没办法,煮好后直接朝面里加了点火锅料,就这么吃了。汗啊。

 

饭后到Galleria逛了一圈。这次去ICA超市。第一是要大肆采购一点便宜量又足的牛奶和面包,第二就是挖掘一点好吃的。这次采购花费90多,还是很成功的采购:大面包15Kr,两大盒牛奶3升一共23Kr,好便宜呀。特价大肉肠19Kr,哈哈。ICA的蔬菜水果种类多些,但是价格依然乍舌。圣女果居然135Kr/kg,我不禁十分怀念我在北京大肆吃圣女果的美好时光。不过散装的苹果、香蕉和橙子价格尚可,我拿了一包2kg的橙子,35Kr,不到9块钱一斤。

 

另外就是到GalleriaONOFF电器店看了看,PC、液晶电视价格和国内差不多,比国内贵很多的,一类是小配件,例如USB延长线、网线、移动硬盘啥的,贵10几倍,另一类就是软件,EA sportsNFS600Kr呢。

 

衣服,VERA MODAESPRIT,还有好多不认识的牌子。牛仔裤子三四百一条,羽绒上衣就要到1000Kr了。行李箱1000Kr。还有袜子,七八双一捆,130Kr左右(16/10更正:是3~4双,90~100Kr)。女式衣服更贵,没怎么看。

 

顺便还看了看理发。一般理发200Kr左右。如果复杂的就要到300~500Kr了,不过都是瑞典文,具体是什么高级项目我也搞不明白。

 

公共交通一种是买Stockholm card48hours的要560Kr,这种卡可以无限次做bustrainboat,还可以免费参观几十个museum。另外一个方法是买SL card,这种就只是交通卡了,72hours200Kr,周卡260Kr,月卡690Kr。不过有Reduced price能便宜些。周末出去玩的时候买买试试看。

 

今天就到这里。因为picasaweb在国内被GFW无法访问,所以我把照片改放在kaixin站内了。昨天的在:http://www.kaixin001.com/photo/album.php?uid=175279&albumid=18121352 。今天的在:http://www.kaixin001.com/photo/album.php?uid=175279&albumid=18131312

 

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