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一月 05, 2009

证明转帖《值得学习!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相貌》中关于智商遗传部分之自相矛盾

原帖在此:
http://www.kaixin001.com/!repaste/detail.php?uid=13109385&urpid=902016523

此处谨证明该文关于男孩女孩智商遗传部分之自相矛盾,以此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此类不严谨的所谓科普快餐(其实往往误导大众)。

引文1:“男生是XY,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,女生是XX,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。”
引文2:“因为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都有影响,所以会有中和的效应。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会呈现自然分布(normal distribution),就是倒钟状,中间最多,两边较少。”
引文3:“然后男生因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响,所以男生智商分布会呈现在偏向在两个极端。也就是说,男生天才比较多,但是同时,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别多。”

证明:上述三段引文自相矛盾。

因为:引文2:女生的智商分布是正态分布
又因为:常识:妈妈是女生
所以:推论1:妈妈的智商是正态分布

因为:推论1:妈妈的智商是正态分布
又因为:引文1:男生的智力完全来自妈妈
所以:推论2:男生的智商和妈妈的智商同分布,即正态分布

推论2与引文3矛盾。

证毕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