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六月 08, 2009

做小姐vs做小姐通讯录

因为参加一个业务讨论,所以考虑了一下电子商务中的"服务"这个问题。忽然觉得ebay、淘宝、有啊、拍拍的业务以及他们做的业务现状和做小姐有惊人的可 类比性。随手记下,仅供娱乐,呵呵。

1. 小姐肯定是刚性需求。所以谁都想做个皮条客以求发大财。
2. 同等质量下,高价的小姐肯定不如低价甚至免费的小姐好。所以ebay败给了淘宝。
3. 做小姐的本质是提供服务,做小姐通讯录做得好不代表你可以做好小姐。所以百度下海做小姐通讯录发了点财,觉得如果直接做小姐更有钱赚,结果搞了个有啊做了 这么长时间不见起色,实乃其不自量力尚未悟得做小姐之法也:通讯录要格式工整便于查阅,而小姐恰恰要各有风韵各领风骚。
4. 基本上,小姐和嫖客不是一个群体。所以腾讯以为做个拍拍就能让一部分嫖客转去做小姐就是痴心妄想,但是其聚集的嫖客资源确实是吸引小姐的重要砝码,仍然不 容小觑。只不过,大家已然习惯于在QQ上装君子,在淘宝上嫖了。
5. 且看淘宝做小姐之道:
a) 物美价廉——暂不收取中介费用
b) 真实可信——我有信用和评价体系
c) 交易担保——支付宝担保付款,安全可靠,嫖完再给钱,爽!
d) 健康没病——各种商家认证,还有优先赔付、退货担保等
e) 简单直接——各种配套服务体贴周到,让服务者和被服务者能够单刀直入,集中精力在做好业务上,达到最大的快感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