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五月 19, 2009

《论规章制度》

《论规章制度》

2009.5.18, Qingyan

在以前两年的团队管理中,我鲜有制定规章制度,更多的是指南和指导性质的材料。但是最近形势的变化以及我的观察和思考让我认识到,清晰明确并且和绩 效考核 体系和奖惩体系严格挂钩的规章制度建设是十分必要的。因为人总是有惰性,需要给予一定的刺激方能保持运动。在人人都能自律极少迟到的情况下,自然不需要一 个签到和罚款的制度;但是当迟到成为常态且这种流行病渐渐开始传染的时候,它已经对曾经积极和上进而富有自律感的人产生了不良的影响,这个时候就必须当机 立断,对症下药。其他方面的管理也大抵如此。

管理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工作,想要做好管理工作不是容易的事情。它需要开拓自己的认知范畴,有破除旧思路的勇气。始终严于律己,然后再严格要求团 队。能够充分理解他人的想法,并开出一针见血的药方。要明确而不能含混。总之,它是一个认知和自我认知不断增强的过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