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三月 05, 2009

思考:授权

对授权的理解:分配任务+提供资源

授权的难题:
1. 交付目标不明
2. 交付时间不明
3. 授权范围不明

对策:
1. 理解授权对象所处阶段:
a) 初级阶段:交付物清单+具体要求的细节格式/模板+具体实施方法指导
e.g. 小张,现在咱们需要整理一份A产品Q1的业绩报表,你来写一下吧,我写了一个模板,你把数字填写上去,其中A类数据从X系统可以查到,B类数据从Y系统可以查到。
b) 中级阶段:交付物清单+具体要求的细节格式/模板
e.g. 小张,现在咱们需要整理一份A产品Q1的业绩报表,你来写一下吧,要包含我列出的这几个指标。
c) 高级阶段:交付物清单
e.g. 小张,现在咱们需要整理一份A产品Q1的业绩报表,你来写一下吧。别忘了,这次要在原有报表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活跃用户数指标。

2. 一定不要忘记明确期望完成的时间点!切忌用语模糊!
好的例子:小张,你看这个你周五下班前能给我吧?
不好的例子:小张,你估计这个得做个三四天吧?尽快给我。

3. 清晰准确的告诉对方此次被授予的权限范围。
小张,这个项目由你全权负责,小刘和小胡会全职参与,由你来安排他们的工作。其它跨部门沟通或者资源上如果遇到问题,一定在第一时间找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