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一月 29, 2009

ubuntu 8.10 intrepid 修复vpnc导致的dns resolv问题

vpnc连接后会产生一个P2P tunnel ── tun0。常常在非正常vpnc-disconnect的情况下,它对系统做的一些修改不会恢复。此时就需要手工恢复。比如dns解析就是一个例子。

查看目前的dns是什么要 cat /etc/resolv.conf

但是这个文件是由ubuntu的network manager根据各个interfaces的配置自动生成的。

tun0的配置在:/etc/resolvconf/run/interface/tun0

把这个文件删除,然后右击network manager的图标(gnome的右上角的那个网络图标),取消enable networks,关闭网络;然后再勾选enable networks,重启网络。

cat /etc/resolve.conf 看看修改是否生效。

执行nslookup,然后输入一个域名解析一下试试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