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22, 2008

Blogger网页显示空白的问题

Blogger通过FTP发布的博客页面访问不了,打开来是空白。这个问题原因是网页编码被误判成 GB2312,而不是正确的 UTF-8,于是 IE 无法识别,所以显示成空白。

因为在文件头中,声明网页内容编码的那一行标记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
被放到了 <title> ... </title> 之后,而刚好 title 中有中文,所以 IE 在没有获得指定的编码类型时,用了默认的 GB2312。

解决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容易:编辑 Blogger 的模版,把"<$BlogMetaData$>"放到"<title><$BlogPageTitle$></title>"的前面,然后重建一下,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。
 
参考:http://blog.windia.net/tech/2006/10/blogger.html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