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九月 08, 2008

淘宝开放平台正式发布了

淘宝正式开放了: http://www.taobao.com/theme/tao_source/

归纳一下要点:
1. 是阿里软件开发的平台
2. 开始就有较为完备的收费模式(参考《ISV接入必备宝典》)
3. 包含了阿里软件SaaS平台的4大类共计9个API、淘宝4大类共计20个API(详见下面的《API参考手册》)
4. 还放出来了旺旺的SDK凑份子,不过SDK不开放源码,鄙视一下。呼吁旺旺的协议开放,这样就可以开发pidgin插件以支持linux旺旺了~

有一些文档放出来,我大概看了一遍,推荐按下面的顺序阅读,可以最快的对这个平台的概貌有所了解:
1. 《SIP White Paper》, pp 16, REST API调用规范:
http://isv.alisoft.com/isv//download/SIPWhitePaper.zip
文档有的地方过于简略,从pp 19开始看会明白参数都往哪里放。
2. 《ISV接入必备宝典》: http://forum.alisoft.com/viewthread.php?tid=3041
3. 《API参考手册》:http://isp.alisoft.com/apidoc/api/apiIndex.html 或者
http://isv.alisoft.com/isv/html/showhtml.jspa?html=/html/alisoft/api/apiliebiao.html
4. 其他的:http://isv.alisoft.com/isv/html/showhtml.jspa?html=/html/portal/newisvguide.html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