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八月 23, 2010

Pull printing

今天IT推出了pull printing,就是打印后文档在打印池里,然后你到公司里任何一台联网的空闲打印机操作一下,就可以即时即地打印出来。不错的功能呀!
 
 
 
 

星期四, 八月 19, 2010

我们都是监狱里的行尸走肉――三看肖申克的救赎

三看肖片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体味。

第一次看是在上学时。彼时当做技术片来看。看的是越狱的巧妙,情节的酣畅。

第二次看是在刚工作时。又看到片子所表现的人性的光辉。对自由的追求。以及完美出逃的喜悦。遂定义为人性片。

第三次看则逢而立之年的转换和困顿时期。大环境方面,则是金融危机后产业萧条和恶性通胀并存,全民炒房和贪污腐败风行的疯狂年代。再观肖片,看到更多的是其中蕴含的人生意义。于是再次惊觉,这不是在讲一个越狱的故事,也不是在讲追求自由的人性之光,它在讲我们每一个人,在这个吃人的社会大监狱中行尸走肉、碌碌无为的一生中应该如何去度过。原来,这是一部生活片。

对很多80后来说,中国经济最好的黄金10年,我们在学校里浑浑噩噩的度过。当我们"被"投向社会的时候,更甚andy被投入监狱。正如肖片所喻,这个社会对于一个"被"不适者、"被"淘汰者,甚至不如一所充满暴力和独裁的监狱!

换言之,这个社会本身就是一所大监狱。我们每个人,都是监狱中的囚徒!

这所监狱不给你任何反抗的机会。哭泣/抱怨――被活活打死;申诉――证据被消灭;抗争――被关禁闭;甚至静静的不惹麻烦,也会被主动上门的恶棍鸡女干,正如你我这样的穷人,开着fiat等红灯的时候,也会被240迈的infinity从屁股后面撞死。

更糟糕的是,这所监狱甚至没有围墙,你想翻墙都无从可翻!因为整个天地都是监狱之内!正所谓,率土之滨,莫非王土。

最终,大多数的人选择了屈服――正像监狱里大多数罪犯那样。于是,在大北京、大上海、每一个大都市,每天早晚高峰,那些被第一或第二性征所区分开的一坨坨肉挤来挤去,毫无尊严和耻辱的界线。面对着经济困境,国家暴力,残酷老板,贪腐官员,我们早已麻木,我们已成行尸走肉。


肖片,哪怕能够再给多一坨肉注入思想和希望,哪怕能够再多唤醒一个麻木的我们,都是一次伟大的救赎!